迹晦光

微博@迹晦韬光

【炭善】 鬼灭屋| 局部坏死-04

(作者有话说:下一篇一定完结不要打我…

 *日本现代/斩妖除魔事务所/温柔炭x哭包善

月庭酒店篇(完结篇上)

 

炭治郎按下扶手准备冲进去,却发现门从里面锁住了,无论多用劲都推不开,可是他们出去的时候明明没锁门,更不可能是善逸自己锁上的。

 

“炭治郎,让开!!!”伊之助大叫了一声,一个助跑起跳把门踹开。

 

炭治郎赶忙冲进去,拔出日轮刀,发现屋内什么也没有,虽然看不见,但他能感觉到它还在这里。“善逸!你还好吗?!”他问道,但是并没有得到回答。

 

我妻善逸坐在床上低着头,许久之后才缓缓抬头,炭治郎看清他脸的一瞬间怔住了——金发少年抬起睡得乱糟糟的脑袋,皱着眉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


他从未见过这样失魂落魄的善逸,这样无声的哭泣和以往都不一样,一定是什么特别令他难过的事才会哭成这样啊……炭治郎想着一阵心疼,走向他的床边蹲下,轻声唤道,“善逸……善逸…?“他凑近了一些,“怎么了?”

 

我妻善逸抬手擦了擦眼泪道,“是鬼梦魇。”

 

伊之助和炭治郎多半也猜到了酒店里的小鬼多半是鬼梦靥,它能操控人的梦境,但是每个人被影响的效果不一样,有的人最多一晚上睡不好,有的人则会做可怖的噩梦,导致接下来的几天都受这种磁场影响,从而觉得自己诸事不顺。

 

善逸起身想要下床,想赶紧投身到现实里,把刚刚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东西挤掉。

 

但是炭治郎看他的状态就知道不对劲,把他按住道,“告诉我,善逸,你梦到了什么。”

 

善逸被他这么一问,回想起那个梦,本能地僵硬了两秒,当时的情景铺天盖地地涌来,压得他喘不过气儿。


他沉默了一会儿,慢慢道,“我梦见……”他试了几次都无法顺利说出那句话,“我……我……我杀了师兄……爷爷……伊之助……还有你……”善逸说到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低下头去,再抬起头时脸上挂着泪痕。

 

那个梦太真实了,简直不能叫梦。


如果说一开始杀掉师兄只是因为被辱骂的恼羞成怒,那后面杀掉爷爷可以说是在享受杀人恣意的快感,看着匍匐在地上早已白发的爷爷,双手沾满了昔日亲人的鲜血,善逸感到近乎疯狂的兴奋与快乐,于是接二连三地手刃掉炭治郎与伊之助——那些最信任他的朋友们。


杀人时血液溅在脸上的温热感记忆犹新,那样的他,比鬼还可怕……

 

炭治郎只听了他简短的描述,也想到亲手杀掉至亲对善逸的冲击度,于是抱住他轻轻拍了拍后背道,“没关系,都是假的。现在没事了。”


诸如此类哄祢豆子的行为炭治郎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用在善逸身上。

 

这时,一直站在一旁观察的伊之助说道,“小心,它来了。”

 

炭治郎闻言调整了一下呼吸,的确察觉到房间里异样的气体在流动。他站在善逸身前,握好日轮刀道,“出来吧。”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