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晦光

微博@迹晦韬光

【炭善】  鬼灭屋| 局部坏死-03

*日本现代/斩妖除魔事务所/温柔炭x哭包善


月庭酒店篇(下)


“啊我想起来了!那天我没有提前预定酒店,晚上到了奈良之后,就在街上找了一家酒店入住,好像是叫月庭酒店……”电话那头的相田明日香顿了一会儿,“嗯……”

 

炭治郎赶忙问道,“怎么了?”

 

相田小姐继续道,“也没有什么事……就是想起来那天能在市中心找到一家人很少的酒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七月的奈良,各大酒店都是被提前订满了呢……”

 

炭治郎在电话这边点了点头,心想她说的也有道理,难道是生意不好吗……?于是继续问道,“那请问相田小姐在酒店住的时候,有发生什么反常的事吗?“

 

相田明日香想了想答道,“要这么说的话……我那天晚上没有睡好,一连醒了好几次。但我一直很难在陌生的床上入睡,所以也不知道算不算反常……”

 

炭治郎道,“了解了。相田小姐还记得那天入住的房间号吗?我们打算去酒店调查一下。”

 

相田明日香道,“记得,904房间。”

 

炭治郎道,“好的,那后续调查有需要还会联系您的。”

 

“麻烦了。”那边的相田小姐应完挂断了电话。

 

炭治郎和相田小姐通完话后,初步猜测鬼应该是在酒店里了,于是叫上伊之助和善逸上了辆计程车去往那个叫月庭酒店的地方。

 

计程车在酒店门口的停车点停下,一行人从车上下来,“月庭酒店”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随即映入眼帘。


进去是一个挂满金色千纸鹤的旋转门,正对的招待处有一位穿着和服的小姐,正在忙着打印什么单子。大堂左边是一个装修得古色古香的茶室,右边是沙发和茶几供宾客休息。

 

说实话,从进来第一刻开始,炭治郎就觉得月庭酒店和他想象中的样子有些出入。市中心地带的中高档酒店,怎么也不像没有生意的地方。


伊之助也忍不住问道,“炭治郎,你确定是这里吗……?”


炭治郎微微皱起眉头,走到招待处道,“那个,您好,能帮我开两个房间吗?904号和905号。”招待处的小姐奇怪地看了一眼,没有多问,给他办理了入住手续。

 

在通往9楼的电梯里,伊之助看了眼手表道,“从我们进来到上电梯这二十一分钟,没有看到其他酒店的客人……”炭治郎表情严肃了一些,“现在是旅游旺季,又是晚上,按理来说应该会有客人陆陆续续回到酒店。”

 

“嘀——”

房卡插入卡销,904号房间被灯光照亮。

 

这是一个普通的标准间,进门是一个长廊,左边是卫生间和浴室,径直走进去就是一个约15平米的正方形空间,摆了两张1.5米的大床,两个沙发和一个茶几,一个电视机和衣柜。

 

在走进去时,炭治郎发现有一侧的墙壁上有一面全身镜,不由得停下脚步看了看镜中的自己,从进入这个房间开始,他就莫名地有一阵心慌。

 

后面的伊之助也察觉到异样,把其他地方都检查了一下道,“这个房间有问题。我们今晚住这吗?”

 

炭治郎环视了一圈道,“它太警觉了,我们在这它不会出来的。”

 

这时一直挂机的善逸突然上线道,“那我今晚睡这吧,炭治郎和猪猪去隔壁。”

 

炭治郎先是一惊,随后皱眉道,“你一个人……”

 

他还没说完就被打断道,“我留在这可以引它出来,再说,能在这个房间睡着的人也只有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善逸顿了顿,一改之前嬉皮笑脸的样子,正色道,“放心吧,相信我,炭治郎。”

 

炭治郎犹豫了一会儿,904房间应该留下一个不那么容易被察觉是鬼杀队的人,这个人无疑善逸最合适,但出于本心他肯定不愿意把善逸置于危险之中……但是善逸最后的九个字好像给炭治郎打了一剂镇定剂,他慢慢放下心来接受了这个提议,他相信善逸,轻声道,“好吧,我和伊之助就在隔壁,有情况我们就立马过来。”

 

善逸点了点头道,“嗯。“

 

炭治郎和伊之助离开了房间,出门时他特意没有锁上房门。

 

离开的二人静坐在905房间内,这个房间和904的装修一模一样,但是不得不说,在这个房间里就没有那样强烈的不安感了,炭治郎想到这不由得想到善逸,内心一阵紧张,屏息凝视专注观察隔壁房间的动静。

 

伊之助躺在床上看了眼手表,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善逸待在904房间已经一个多小时了,那家伙应该已经睡了吧……一路来他和炭治郎都能同时感受到某些不寻常的气息,那家伙一路跟个没事人一样……唉……不知道这次遇到的会是什么东西呢……伊之助想着想着,开始有些犯困。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伊之助困得闭上了眼睛,炭治郎依旧静坐着。

 

“啊——!“

不知过了多久,隔壁房间突然传来一声短暂急促的尖叫声。


是善逸的声音。

 

伊之助从半梦半醒中惊坐起,而一直神经高度紧张的炭治郎在听到这声尖叫后,脑子“嗡——”的一声,好像紧绷的弦断掉,立马向904房间冲去。

 

短短的几十秒里,他来不及多想其他事,他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善逸一定不能出事。


(未完待续)

(鸽王chenji在很努力地填坑了55555 @弋白 今天你画画了吗?)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