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晦光

微博@迹晦韬光

【炭善】  鬼灭屋| 局部坏死-01

(这里是:被画手怂恿开坑于是深夜发文的善吹)


*日本现代/斩妖除魔事务所/温柔炭x哭包善


月庭酒店篇(上)

鬼怪多蛰伏于乡野之间,城市人气旺盛,只有不易被人发现的小鬼才会在城市间活动。自从袮豆子恢复人身后,炭治郎就带着妹妹与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在京都开了间灵异事务所,专门解决那些城市间活动作祟的鬼。


鬼灭屋,听起来是个古色古香的名字,实际上也就是在中京区边上的一家小店铺,钢筋水泥墙面上用平假名写着几个字——“鬼灭屋|灵异事务所”。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说当时买店铺不要选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啊!你看都开业都几天还没有一个人!!!”善逸边咆哮边抓了抓自己头上的一团乱毛,“之前看的先斗町那个店铺不行嘛!!!”


伊之助掏了掏耳朵,不耐烦地小声嘀咕着类似“吵死”“缝上”之类的字眼。


炭治郎望了望天花板,不紧不慢地喝了口茶道,“在京都能租到这样的房子也不错了,先斗町那个的租金可是现在这个的三倍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是我们损失的客户也比省下来的租金多啊呜呜呜呜呜呜……”某人说着说着又开始在地上打滚儿撒泼。炭治郎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样的场景太熟悉不过了。突然他嗅觉一灵,随即笑着朝地上的某人走去,右手揉了揉他自己抓的乱糟糟的卷发道,“快起来吧,要工作了。”“诶?”善逸坐起来,一脸懵圈。


“请问……这是鬼灭屋灵异事务所吗…?”门口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啊是的,请进来坐吧。”炭治郎答道。


这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人,披着齐肩的头发,化着淡妆,眉头紧锁好像有什么心事,看穿着应该是一位上班族。


炭治郎看她迟迟没有开口,从坐下开始也只是盯着桌面,自顾自的想着什么,便主动问道,“我是灶门炭治郎。请问您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


年轻女人嘀咕了一句“太奇怪了”,随即反应过来,抬头看向炭治郎,抱歉地笑了笑道,“啊您好,我是相田明日香。嗯……我最近遇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总之就变得特别不走运……”


炭治郎问道,“什么事?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相田小姐想了想道,“很多倒霉的事,有次晚上照镜子还看到一个黑影一闪而过……我也想过是不是我想多了……但内心真的很不安……”她接过袮豆子给她倒的水喝了一口,“谢谢。要说起来……应该是一周前开始发生这些事的……具体应该是……十七号?对,十六号我在奈良出差,第二天回来开始发生这些事的。”


炭治郎拿过纸笔开始边记录便询问道,“十六号的行程,麻烦相田小姐告知我一下可以吗?另外有什么特别的事也可以告诉我。”相田明日香调整了一下坐姿,双手放在膝上道,“可以的。那天我早上八点半起床去公司办理事务,然后一直在公司,应该一直工作到快十二点半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饭团……”她喝了口水,“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去奈良,于是工作结束后就打算去奈良公园看看,我到公园的时候是两点整。然后就在公园里待了一会儿,还去了东大寺,玩完出来就直接乘车回京都了。”她想了想,“至于特别的事情……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所以也没有记住……”说完她又抱歉地笑了笑。


炭治郎道,“没关系,大概了解了,调查中有什么问题会联系您确认的,您有什么想起来的事也可以告诉我们。”相田明日香道,“好的,麻烦了。”随后二人又聊了一些关于委托事件琐碎的问题,不到一小时,女委托人就有事要先走了。


送走了相田小姐,炭治郎回过头问道,“大家关于这次委托有什么想法吗?”


我妻善逸停下和啾啾玩闹,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下道,“嗯,毫无头绪呢。”


炭治郎叹了口气,看向一直在小声嘀咕的伊之助,问道,“伊之助呢?”


于是伊之助把嘴里一直念叨的话大声地说了出来,“虽然你是鬼灭屋的主理人,但我不会承认比你弱的!!!”


炭治郎:“……”


(未完待续)

(借了张帅哥善的图,侵删)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